seo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优化优化优化友好设计 )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1-09-11 21:12seo搜索引擎优化名词解释(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优化优化优化友好设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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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search engine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查找信息,也为企业宣传产品和服务创造了绝佳机会。
搜索引擎的工作过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蜘蛛爬取和爬取、页面预处理和排名。
1)crawling and crawling——搜索引擎蜘蛛通过跟踪链接访问网页,获取页面的HTML代码并存入数据库。
2)预处理-索引程序对抓取的页面数据进行文本提取、中文分词、索引等处理,为排名程序调用做准备。
3)排行-用户输入关键词后,排行程序调用索引库数据,计算相关性,然后生成一定格式的搜索结果页面
2、超LINK 超链接
超链接也称为超链接。超链接本质上是网页的一部分,是一种允许连接到其他网页或网站的元素。只有将各个网页链接在一起,才能真正形成一个网站。网页中用于超链接的对象可以是文本、图片等。
3、搜索引擎优化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式。主要是指对网站的结构和设计的调整,使网站更加友好,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它可以让搜索引擎清楚、全面地了解网站内容的结构和用途,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加合理地评估和判断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最高排名。
说白了,通过总结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合理优化网站,让你的网站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中的排名提升,搜索引擎为你带来客户。
目前分为:
白帽SEO:公平的方式是使用符合主流搜索引擎发布指南的SEO优化方法。它一直被认为是业内最好的SEO技术。规避一切风险,避免与搜索引擎的分发指南发生冲突。
黑帽SEO:凡是使用作弊或可疑手段的都可以称为黑帽SEO。 SEO黑帽是搜索引擎不支持的非法行为。由于黑帽SEO挑战行业道德底线,因此被广大白帽SEO鄙视,存在风险。
灰帽SEO:指介于白帽和黑帽之间的中间地带。对于白帽子,会采用一些技巧。这些行为不属于违规行为,但也不符合规则,属于灰色地带。它侧重于优化的整体和局部方面。
4、搜索引擎营销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通过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针对搜索引擎用户的营销活动。包括:
搜索引擎广告(百度、360、搜狗、神马、谷歌等竞价推广)
在互联网联盟(百度互联网联盟、搜狗晨星、Google Adsense等)上投放广告
搜索引擎优化 (SEO)
问答营销、论坛营销、博客营销等依赖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
实际上,SEM的定义目前并没有严格的定义。基本上,依赖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可以属于SEM的范畴。目前这个词使用最多的场景是搜索引擎竞价广告,所以可以狭义的定义。理解为竞价促销。
5、关键词关键词
关键词是从事搜索引擎商业推广的公司选择的词,具有商业价值,迎合潜在客户的搜索需求。
关键词 由进行促销的公司选择和设置。可以说是搜索推广广告的核心点,因为整个搜索推广都是通过公司对关键词的选择来运行的。
比如一个做电商培训的机构选择“电商培训”为关键词,当网友在搜索引擎上搜索电商培训相关的内容时,可能会显示这个推广组织信息。
6、搜索词 搜索词
对应关键词,搜索词是网友在使用搜索引擎时在搜索框中输入的词。
7、页级公关(PageRank)
PR 是 Google 排名算法(排名公式)的一部分。它是谷歌用来识别网页级别和重要性的一种方法。它是 Google 用来衡量网站 one 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等级从0到10,满分为10。PR值越高,页面越受欢迎(越重要)。例如:PR值为1的网站表示这个网站不是很受欢迎,PR值为7到10表示这个网站很受欢迎(或非常重要)。一般PR值达到4,就算是好的网站。谷歌将其网站的PR值设为9,可见谷歌网站很受欢迎,也可以说网站很重要。
8、百度权重BR
百度权重是爱站发起的网站关键词排名的第三方网站welcome评测,站长工具等。网站有望为网站带来流量,排名0 -10 数据。百度官方表示不承认百度体重。
百度权重不是谷歌PR、搜狗SR等算法,是网站的综合评分。百度权重仅基于关键词ranking 到网站 的流行度。
9、网站重重页面实力
网站权重是指搜索引擎分配给网站(包括网页)对网站(包括网页)的权威评价。 网站的权重越高,它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就越大,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就越好。增加网站的权重不仅有助于网站(包括网页)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更高,还会增加整个网站的访问量,增加网站的信任度。
10、流量
流量是指一般访问网站的次数。在不同的上下文中,可以使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访问者数量、访问次数或页面浏览量。反映达到目标网站的访问次数。
11、 次访问
访问次数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问者访问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同一个访问者进入网站浏览后,关闭网站页面,再进入网站页面,这算2次访问;如果访问者在网站上的不活动超过了一定的时间长度,如果下次有其他活动,即使是新的会话,也会算作2次访问。
12、独立访客数量 UV
独立访客数,常称为访客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网站或页面)的独立访客的总和。统计期内同一人多次访问,计为独立访问者。说白了就是在一定时间内有多少人访问过你的网站。
13、页面浏览量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期内访问统计对象时所浏览的页面总数。 网站 访问者浏览器打开和加载页面的次数。如果一个访问者进入网站主页,然后点击网站中的链接进入2个站的其他页面,则该访问者的PV数为3。PV指数可以衡量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和粘性.
14、Impressions 展示次数
展示次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日、周、月等)信息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展示的次数。
15、Clicks
点击次数是指用户在统计期内点击信息链接的次数。
16、咨询量
咨询量是指统计期内用户(包括QQ、百度商桥、电话等)发起的咨询次数。 “每个网站输出的咨询次数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指标。”
17、平均点击价格每次点击费用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促销信息每次点击的平均消费量。
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同时,这是一种效果广告的计费形式。按点击计费是指展示是免费的,一次点击收费。
18、1000次显示消费CPM
千次展示消费是指促销信息展示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示量)×1000。
同时,这是展示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按展示次数计费,与点击次数无关。
19、转化率CVR
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例如:10个用户看到了某个搜索的结果,5个用户点击了某个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了目标网址。之后,有2位用户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20、Conversion cost CPA
转化成本是指每次转化的成本。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成本/转化次数)×100%。重要的评价指标。
21、ROI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ROI) 是指应通过投资返回的价值,即公司从投资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总投资×100%,ROI也是大家做SEO的最终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