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知识体系,让搜索引擎给你带来客户!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1-07-08 03:26

  完善知识体系,让搜索引擎给你带来客户!

  本文由爱奇SEM编辑,九芝兰授权转载,帮助您完善SEM知识体系。

  01.搜索引擎营销SEM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通过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排名,为网站带来流量,针对搜索引擎用户的营销活动。包括:

  搜索引擎广告(百度、360、搜狗、神马、谷歌等竞价推广)

  网络联盟广告(百度网络联盟、360RTB、搜狗晨星、Google Adsense等)

  搜索引擎优化 (SEO)

  问答营销、论坛营销、博客营销等依赖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

  ……

  其实SEM的定义并不是很严格。基本上,依赖搜索引擎的营销活动可以属于SEM的范畴。目前这个词使用最多的场景是搜索引擎竞价广告,所以可以狭义理解。用于竞价促销。

  02.搜索引擎优化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称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一种搜索引擎营销方式。主要是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让网站更加友好,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它可以让搜索引擎清楚、全面地了解网站内容的结构和用途,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加合理地评估和判断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最高排名。

  说白了,就是通过总结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合理优化网站,提升你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上的网站排名,让搜索引擎给你带来客户。

  目前分为:

  白帽SEO:公平的方式是使用符合主流搜索引擎发布指南的SEO优化方法。它一直被认为是业内最好的SEO技术。规避一切风险,避免与搜索引擎的分发指南发生冲突。

  黑帽SEO:凡是使用作弊或可疑手段的都可以称为黑帽SEO。 SEO黑帽是搜索引擎不支持的非法行为。由于黑帽SEO挑战行业道德底线,因此被广大白帽SEO鄙视,存在风险。

  灰帽SEO:指介于白帽和黑帽之间的中间地带。对于白帽子,会采用一些技巧。这些行为不属于违规行为,但也不符合规则,属于灰色地带。注重整体优化和局部优化。

  03.关键词关键词

  关键词是从事搜索引擎商业推广的公司选择的词,具有商业价值,可以迎合潜在客户的搜索需求。

  关键词 由进行促销的公司选择和设置。可以说是搜索推广广告的核心点,因为整个搜索推广都是通过公司对关键词的选择来运行的。

  例如,如果一个从事英语培训的机构选择“英语培训”为关键词,那么当网友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与英语培训相关的内容时,可能会显示该机构的推广信息。

  04.search word 搜索查询

  对应关键词,搜索词是网友在使用搜索引擎时在搜索框中输入的词。

  05.Search 请求查询

  搜索请求,也称为搜索查询,是指用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尝试获取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说白了,就是你在搜索框中输入单词并按下回车键的过程。

  06.daily 平均搜索量 每日查询

  每日搜索量是指每天在搜索引擎上关键词的搜索请求总数。反映某某关键词被网友搜索。

  日均搜索量可用于查询百度指数的参考值()。据说百度指数值通常低于实际搜索值。

  07.创意广告文字

  创意由推广公司编写和设置,向网友展示的推广内容可以理解为广告语。如下图:

  

  08.Impressions 展示次数

  展示次数是指促销信息在统计周期内(日、周、月等)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展示的次数。

  09.Clicks

  点击次数是指用户在统计期内点击促销信息链接的次数。

  10.CTR 点击率

  点击率是指统计期内每次展示促销信息的平均点击率。

  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示量)×100%。

  该指标可用于衡量促销信息与用户意图的相关性,以及促销创意的吸引力。毕竟,在正常情况下,用户点击推广信息是因为对推广内容有需求或被推广信息吸引。

  11.平均点击价格每次点击费用

  平均点击价格是指促销信息每次点击的平均消费量。

  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同时,这是一种效果广告的计费形式。按点击计费是指展示是免费的,一次点击收费。

  12.1000次显示消费CPM

  千次展示消费是指促销信息展示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示量)×1000。

  同时,这是展示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按展示次数计费,与点击次数无关。

  13.流量

  流量一般是指对网站的访问次数。在不同的上下文中,可以使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例如访问者数量、访问次数或页面浏览量。反映达到目标网站的访问次数。

  14.独立访客数量 UV

  独立访客数,常称为访客数,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统计对象(网站或页面)的独立访客的​​总和。统计期内同一人多次访问,计为独立访问者。说白了就是有多少人在一定时间内访问过你的网站。

  15.页面浏览量PV

  页面浏览量,简称页面浏览量,是指独立访问者在一个统计期内访问统计对象时所浏览的页面总数。 网站 访问者浏览器打开和加载页面的次数。如果一个访问者进入网站主页,然后点击网站中的链接进入2个站的其他页面,则该访问者的PV数为3。PV指数可以衡量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和粘性.

  16.Visits 访问次数

  访问次数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问者访问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同一个访问者进入网站浏览后,关闭网站页面,再进入网站页面,这算2次访问;如果访问者在网站上的不活动超过了一定的时间长度,如果下次有其他活动,即使是新的会话,也算作2次访问。

  17.Avg.花费时间

  平均单次访问时间是指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者与统计对象之间的平均对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该指标反映了网站对访问者的吸引力。

  18. 流失率 流失率

  流失率是指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从步骤到下一步流失的访问者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丢失率=[(本步条目数-下一步条目数)/本步条目数]×100%。

  例如,如果有 10 人进入了网站homepage,但只有 5 人进入了网站 的产品页面,则此链接的流失率为 50%。

  19. 转化目标 目标

  转化目标,也叫转化目标页或目标页,是指商家希望访问者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比如商家需要访问的页面,比如注册、下单、支付等。

  对于电商网站,转化目标通常是客户完成支付的页面,而客户端游戏网站的转化目标是访问者点击后跳转到的页面。 “下载”按钮。

  20.PATH 路径

  路径是指访问者按照目标网站设置的步骤到达商家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比如电商网站通常的路径是:商品页面-购物车页面-支付页面-支付完成页面。

  21.转换转换

  转化是指潜在客户完成了商家期望的操作。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的以下行为:

  1、在网站停留了一段时间;

  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

  3、在网站注册或提交订单;

  4、通过网站消息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咨询;

  5、电话咨询;

  6、*敏*感*词*参观、咨询、洽谈;

  7、 实际支付和交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

  22. 转换次数转换

  转化次数是指单个访问者到达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或完成一次转化行为的次数。

  23.转化率CVR

  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例如:10 个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5 个用户点击某个推广结果并被重定向到目标 URL。之后,有2位用户有后续转化行为。那么,这个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为(2/5)×100%=40%。

  24.Conversion cost CPA

  转化成本是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成本/转化次数)×100%。这也是大多数SEMer的评价指标。

  25.ROI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ROI) 是指应通过投资返回的价值,即公司从投资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总投资×100%

  ROI其实应该作为大家做SEM的最终评价指标。毕竟,任何脱离利益谈效果的行为都是流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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