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试题(百度SEM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你了解多少?)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2-01-22 17:09

  搜索引擎优化试题(百度SEM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你了解多少?)

  “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梳理和规范整个行业,储备有潜力的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系统,进一步推动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个人认证和企业认证两部分。个人和企业有不同级别的认证,以权威认可自己的能力和资格。认证分为3个等级:

  百度认证搜索推广专员(一级认证),认证对象:搜索推广计划实施和账号运营人员。

  百度认证搜索营销顾问(中级认证),认证对象:搜索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

  百度认证互联网营销专家(高级认证),认证对象:数字营销战略规划师。

  百度搜索营销认证需要逐级通过。本文介绍百度SEM中级认证。中级认证仅向获得初级认证资格的人员发送认证通知和邀请。

  认证要求:认证申请人必须掌握科学合理的搜索营销目标和策略制定方法、准确的数据监控和实用的数据分析方法;具备专业的搜索营销策划与执行能力,整合营销思维与创新能力。

  认证方式:定期案例分析考试。

  百度SEM中级考试的试题包括四道选择题、三道简答题和一道综合题。以下是对网上搜集到的问答进行分析,整理如下:

  一、选择题

  答案分析:所谓SMART原则:

  S(具体)——清晰度

  M (Measurable) — 可测量的

  A (Achievable) — 可实现的

  R(相关)- 相关性

  T (Time-based) — 有时间限制的

  通过以上原则,来分析选型:

  A:CPA和订单没有相关性,缺乏相关性。

  B:从选中的文字来看,存在什么,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没有固定的时间,也没有时间限制。

  C:这个不用分析,这就是答案。

  D:我没有看到太多的增长,缺乏可衡量性。

  A. 精细分组 关键词

  B. 写出更有针对性的想法

  C. 提高 关键词 出价

  D. 控制每日预算

  答案分析:这是一道选择题。

  一个解析,如果关键词被精细分组,可以提高质量,降低CAP。

  B分析,写有针对性的想法,可以吸引人,提高转化率。

  C 解析,提高 关键词 出价,并不能保证每次转化费用的降低,它只会增加。

  D分析,控制预算并不能控制CPA,也不能保证转化率的提高。

  所以正确答案是:A,B

  精确分组可以提高质量,然后写出有针对性的想法。目的是提高质量,从而提高转化率,降低CPA。

  评论:

  CPA(Cost Per Action)是指广告投放的实际效果,即根据有效问卷或回复的订单计费,对广告投放量没有限制。

  转化率:指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量的比例。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次数)×100%。

  答案分析:选择选项C。对于这个问题,有网友表示COST低,ROI高,判断简洁中肯。但我认为这并不容易理解。至少我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为简单起见,您需要了解这张图片。有一个英文单词(下图标注),这个图左边是COST和KPI的值,右边是ROI的值,下边是一天中的时间。蓝线是每个时间段的成本,黄线是KPI(可以理解为:交易金额),绿线是每个时间段的ROI(投资回报率)。这个问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ROI——投资回报率。我们都知道,投资少,赚的多,大家都喜欢。那么大家可以看看上图中时间段内的绿点,哪一个最高,还有一点不能忽略。除了看 ROI,还需要看 KPI。结合这两者,

  评论:

  KPI:理解为:交易金额

  cost:是消耗,可以理解为成本

  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

  答案分析:我们只需要考虑拍卖的ROI。所以现在让我们关注 ROI(投资回报率)。

  以下是计算投资回报率的投资回报率公式:

  ROI投资回报率=(收入-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B和C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

  CPA和CPC有什么区别:CPA可以理解为咨询成本、注册成本等。CPC是平均点击价格

  点击率 = 点击次数/展示次数

  CPC平均点击价格=总消费/点击次数

  每千次展示的每千次展示费用消费 =(消费/展示次数)* 1000

  CRI综合排名指数=质量*出价

  ROI投资回报=(收入-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

  二、简单问题

  回答:

  —,谷歌文字广告

  原因是:

  1、竞价的目的是为了省钱,所以要先从高成本的广告方式入手。

  2、google text的ctr低得惊人,证明广告是个问题。(不准确的交付或没有吸引力的文字)

  3、注册转化率很低,这是关键。只要提高注册转化率,就可以有效控制cpa。从而达到整体cpa50以下的效果。

  4、如果再往前走,我会直接停止雅虎的广告,省钱增加谷歌视频广告的投放。

  二、选择停止雅虎,投票给百度

  原因是:

  16122/48=335.875

  3218-81+335=3391

  经计算,本案注册人数已达3391人

  169426/3391=49.9

  三、选项 - 停止 Yahoo 和 Google 文字广告

  原因是:

  停止雅虎和谷歌文字广告将减少 31+81=112 次注册,节省 6695+16122=22817 元。然后我选择了cpa最低的google视频,cpa=17, 17*112=1904;22817-1904=20913,省了2W多钱。

  答:第一周:可以调整网址,优化登陆页面,提高客服咨询技巧;

  第2周:暂停或删除高转化率低成本的词,提高转化率高的关键词的价格,改变匹配方式,添加关键词;可以调整网址,优化登陆页面,提高客服咨询技巧;

  第3周:添加关键词,提高高转化价格关键词,改变匹配方式;

  第4周:暂停或删除转化率高、成本低的词,提高转化率关键词的价格。

  答:优化方案是根据投资回报率确定的,投资回报率的计算方法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经说明。如果你不记得了,你可以回去看看它。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

  历史:[A]=456%;B=102%;“C”=11%;[D]=700%;

  上周:“A”=367%;[乙]=380%;[C]=-270;D=220%;

  从上面的ROI可以看出,除了B有很大的提升外,ACD下降了很多。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 ACD 优化为当时历史记录的状态。或者:

  A:虽然点击率提高了,但是转化率和ROI都下降了。因此,如果我们想提高转化率,那么投资回报率自然会提高。我们需要做的是分组优化、创意优化、落地页优化、客服优化。

  B:点击率下降了,转化率和ROI都上升了,所以我们需要优化点击率。匹配方法仍然是短语方法。如果恢复到广泛,转化率肯定会下降。因此,匹配方法保持不变。需要做的是创意优化、价格优化、质量优化。优化。

  C:这是最糟糕的。点击率下降,转化率下降,投资回报率下降。如果你为我优化它,它会被报废,节省的钱将用于其他关键词。因为历史和最近一周的转化率和投资回报率并不理想。

  D:这个关键词和A一样,但是从历史记录来看回报率很高。如果没有最佳优化方法,则恢复到历史记录的状态。

  三、综合问题

  题目省略,主要问题:

  1、 制定搜索推广的营销目标,制定市场、消费者、产品和品牌维度的综合分析;

  2、根据营销推广计划,应该评估哪些指标,这些指标如何有效评估营销效果?

  3、根据营销目标和 KPI 制定交付策略;

  4、计划您的帐户。

  问答思路:

  1、多维度制定营销目标。也就是说,无论怎么分析,都要制定营销目标。既然要设定目标,可以参考第一个问题的SMART原则。标题提到了综合市场、消费者、产品及其品牌等几个维度,除了常规数据如:印象数、点击数、CPC、CPA等,还有市场份额、当前和过去的ROI等统计数据,和更多。有关市场和品牌的一些数据。

  2、营销效果的评估可以根据投放前的数据进行比较。已将维度设置为目标,通常基于销售额。对比传统营销成本与百度竞价成本,整体分析营销效果,调整投放方案。

  3、这道题主要是制定关键词策略

  其实分词的策略无非就是品牌词、通用词、行业词、产品词。可以组合各种类型的词。例如:衬衫、佐丹奴衬衫、情侣衬衫、格子衬衫、法兰绒衬衫、情侣格子衬衫。匹配风格与关键词 的搜索量成反比,即像衬衫这样的词用于比赛,法兰绒情侣格子衬衫用于短语或广泛+否定。

  4、账户结构

  如果您有兴趣并需要详细完整的测试问题和答案,请私信联系我。

  百度SEM初级考试信息:

  专注SEO优化、SEM营销、网站推广、网站运营、网站策划等网络研究学习,致力于服务福建泉州网站优化、石狮网站优化,晋江网站优化,厦门网站优化,提供网站诊断、网站优化、软文营销、SNS、SEO、SEM电子商务整合营销项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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