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分析常用的指标之内容指标(此才行业或业务的产品数据指标流失活跃用户留存率)

优采云 发布时间: 2022-01-14 04:07

  网站分析常用的指标之内容指标(此才行业或业务的产品数据指标流失活跃用户留存率)

  #顺序#

  相信很多产品或者运营在刚推出的时候都会对一些数据指标比较模糊。(包括我)

  尤其是在和一些大佬会面、和运维谈需求、和开发谈指标等工作场景中,如果我们不了解、不熟悉指标,就会被多方质疑你的业务能力,你也不会能够改善“从数据”。找到驱动产品的关键能力。

  因此,作为产品或运营,有必要了解这个业务的核心数据指标。基于此,进行了本次审查。由于不同行业和业务关注的指标不同,前期我从用户数据、产品数据、广告利润数据等角度梳理了基础版,后期会持续更新。(如需要不同行业或业务的产品数据指标,请留言,我会尽量继续补充说明,如电商、游戏)

  #目录优先#

  (一)广告指标

  CPMCPACPCCPSCPT

  (二)网站指标

  PVUVPRBounce Rate退出率Conversion RateRepurchase RateAverage Visit Duration

  (三)用户指标

  ARPU 流失用户数 活跃用户数 用户留存率

  (一)广告指标

  对于不同时期的产品推广,需要选择合适的投放媒体和渠道,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基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

  (1)每千次展示费用

  每次展示费用,每千次展示费用,是指通过某种媒介达到1000人听到或看到广告的平均*敏*感*词*用。

  比如*敏*感*词*用是200元,有10000人看过这个广告,那么CPM=(200/10000)×1000=20元)

  每千次展示费用取决于产品的印象。评价广告效果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指标。它是通过测量不同介质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可以找到效果最好的渠道。

  (2)注册*敏*感*词*

  每次操作费用,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向用户收取某些行为的费用,不限制投放的广告数量。用户行为的定义取决于产品,包括形成交易、获取注册用户、下载软件或填写有效问卷等,统称为用户行为转换。

  转化次数很难统计,在网站中并不流行,因为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

  (3)每次点击费用

  按点击付费,按点击付费。对于点击广告产生的*敏*感*词*用,可以设定一定的标准来统计点击量。比如同一个IP,在一段时间内重复点击算一次,也可以忽略不计。IP限制,直接统计总点击量。

  CPC是网络广告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但也有其不足之处。例如,虽然用户没有点击广告,但他已经看到了广告。

  (4)CPS

  cost per sales,按销售额付费,按广告点击后实际产生的销售额计算*敏*感*词*用。

  适用于购物、导购、网站导航网站。它需要准确的流量来带来转化。

  (5)CPT

  Cost Per Try,按试用次数付费,主要用于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付费试用或试用。

  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根据用户的使用时间或使用周期进行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绝流量刷单,是最真实、最有效、最高效的营销方式之一。

  (二)网络指标

  (1)PV

  页面浏览量,即页面浏览量,用户每次访问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记录一次。

  有两种情况需要说明:

  一般可以通过后台操作获取数据;也可以通过相关的统计工具获取,比如Alexa、百度统计、谷歌分析等。日均IP/PV流量在600/2400左右,也就是说今天首页的访问量是2400次,访问的IP数为600,也就是说这600个IP一共访问​​了网站 2400次。

  一般来说,PV与访问者数量成正比,但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实际访问者数量。例如,同一访问者可以通过不断刷新页面来创造非常高的 PV。

  (2)紫外线

  unique visitor,即唯一访问者,访问网站的电脑客户端就是访问者。

  同一客户仅在 00:00-24:00 期间计算一次。使用唯一用户作为统计数据可以更准确地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访问相应页面的访问者数量。

  (3)公关

  pagerank,即网页安装谷歌分析等统计工具的等级。

  PR 为 1 的 网站 表示 网站 不是很受欢迎,而 PR 为 7 到 10 表示 网站 非常受欢迎(或非常重要)。

  (4)跳出率

  跳出率是用户登陆您的 网站 并在您的 网站 上仅查看一页后离开的所有访问的百分比。这里的访问次数实际上是指PV。

  查看单个页面的退出/访问次数。例如,在一个统计时间内,一个网站有1000个不同的访问者来自某个链接,其中50个没有重浏览行为直接退出网站,那么网站跳出率为50/ 1000=5%。但是,某些退出行为不能被视为退出。比如页面上故意添加的导出链接,比如合作伙伴的网站等,以及联系我们、支付页面等,都不算负反弹,所以应该根据不同的统计有效数据可用于绘制可靠的

  跳出率。一般来说,它是评估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表明 网站 用户体验做得不好。如果用户进入然后跳出,网站不符合用户的期望和需求或者人群定位不准确。相反,如果跳出率低,则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很好,用户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并且他以后可能会来拜访你的网站,从而提高用户粘性。慢慢的,可以积累大量的网站用户。

  (5)退出率

  退出率是从该页面离开 网站 的访问占特定页面对该页面的所有访问的百分比。退出该页面的页面访问次数/进入该页面的页面访问次数可以通过访问Google Analytics等统计工具进行统计。

  在某些方面,它反映了 网站 对访问者的吸引力。如果退出百分比高,则​​意味着访问者在浏览了少量页面后就离开了。因此,当您的网站 退出率较高时,有必要想办法改善您的网站 内容以吸引访问者。

  相对:跳出率与退出率

  跳出率适用于访问的着陆页(即用户访问的第一个页面),而退出率适用于访问退出的任何页面(用户在访问期间访问您的 网站 的最后一个页面)。退出率是针对特定页面的,对网站整体来说没有意义,因为对网站的访问最终必然离开网站,对于网站整体来说,dropout率必须是 100%。跳出率可以应用于着陆页,或者一般来说是 网站。

  (6)转化率

  指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的转化行为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转化率=(转化/点击)×100%。

  以用户登录为例,如果每100次访问网站有10次登录,那么这个网站的登录转化率为10%,如果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那么订阅转化率为2%,如果用户下单购买,则购买转化率为1%。

  转化率反映了网站 的盈利能力。关注和研究网站的转化率,可以有针对性的分析出网站有哪些方面不足,哪些广告效果更好,可以快速提升用户体验,节省*敏*感*词*用,改善网络转化过程。

  (7)复购率

  指消费者重复购买品牌产品或服务的次数。有两种计算重复购买率的方法:

  一是以每个人为独立单位,所有购买过该产品的顾客重复购买该产品的次数。例如,如果有 10 个客户购买了该产品,有 5 个重复购买,则重复购买率为 50%;第二种算法 是的,单位时间内重复购买次数占总次数的比例。例如,10位客户购买了一个产品,其中3人进行了第二次购买,而这3人中有一个人进行了3次购买,那么重复购买次数为4次,重复购买率为40%。Straight and Fu 建议公司采用第一种算法。

  这个数据的含义是,重复购买率越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越高,反之亦然。

  (8)平均访问时长

  指用户浏览一个网站页面或整个网站的总时间与该页面或整个网站的访问量在一定统计范围内的比值时期。

  总访问持续时间/访问次数。例如,如果一个网站在某段时间内总停留时间为1000秒,而在这段时间内,总访问量为100次,那么这个页面或网站的平均访问时间为 1000 秒 / 100 = 10 秒。

  该指标是反映被统计对象的用户粘性的重要指标之一,进而可以评价网站的用户体验,指导页面的改进。平均访问时间越短,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就越小,可用的信息就越少,网站需要优化或者全部有用的信息都加进去。

  (三)用户指标

  (1)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即某个时间段内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ARPU=总收入/用户数,一般计算长期ARPU更有意义,比如每个用户的月平均收入。

  用户数可以是总平均在线用户数、付费用户数或活跃用户数,不同产品标准可能存在差异。

  ARPU关注的是一段时间内从每个用户那里获得的收入,衡量互联网公司业务收入的指标。高ARPU值意味着每个用户贡献的平均收入高,但高值并不一定意味着高利润,因为利润还需要考虑成本。ARPU的高低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分析时需要一定的标准。

  (2)用户流失率

  指已经使用过产品或服务,但因对产品失去兴趣等各种原因不再使用产品或服务的用户。

  用户流失率=总流失用户数/总用户数,流失用户数因产品而异,有自己不同的标准。

  分析用户流失可以找出流失的原因,然后根据产品的使用期限找到解决方案。一般流失用户是指那些需要注册并提供应用服务的网站,如微博、邮箱、电商网站等。流失用户的定义因产品和服务的不同而不同. 对于微博、邮箱等几乎每天都登录查看的网站用户,有可能超过一个月没有登录。对于电商来说,可能3个月未登录或者半年内没有购买行为的用户可以被认定为流失用户。所以这里有一个流失期。

  (3)活跃用户数

  这是一个相对于“流失用户”的概念,指的是不定期访问网站并为网站带来一些价值的用户。

  活跃用户用来衡量网站的运营状况,流失用户用来分析网站是否有被淘汰的风险,以及网站是否有留住新用户的能力。

  每种产品的活性成分定义差异很大。如果是有账号的客户端产品,如IM、端游等,通常使用账号登录作为活动标识。如果是一些工具软件,有些是作为启动活动的,比如看天气。有些需要一些核心操作,例如相机软件,在至少拍摄一张照片时被认为是活跃的。

  1.每日活跃用户

  DAU,即Daily Active User,是指在一个自然日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当日多次启动只统计一个活跃用户。

  2.每月活跃用户

  MAU,Monthly Active User,是指一个自然月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当月多次启动只统计一个活跃用户。

  这两个指标一般出现在在线服务的分析统计指标中,比如在线文档,或者网络邮件服务、网络游戏、SNS游戏等。一般用于衡量服务的用户粘性和服务的下降周期。

  DAU/MAU 比率是 SNS 游戏的一个重要参数。一般最低限制为0.2,保证游戏能够达到病毒传播和用户粘性的临界规模。

  3.每周活跃用户

  WAU,即Weekly Active User,是指在一个自然周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周内多次启动只统计一个活跃用户。这个指标是看用户的类型结构,比如轻度用户、中度用户、重度用户等。

  (4)用户留存率

  用户留存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满足有效用户条件的用户数与实际用户数的比值,也称为用户留存率。(留存率)留存率 = 留存/实际。常用的留存率如下:

  留存用户和留存率通常反映了不同时期获得的用户流失情况,体现了用户在不同时期对产品的适应性和粘性。分析这个结果,往往是为了找出用户流失的具体原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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